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竟然还部署追逃任务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18 17:59:07     【字号

  仓山警方讯:2019年7月13日,福州一男子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被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竟然还部署追逃任务

执法现场

  7月12日,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有人冒充警察实施诈骗。据张某反映,犯罪嫌疑人池某(男,29岁,福建省福安市人)与其相识多年,二人原来都是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招聘的辅警。2018年,嫌疑人池某从原单位离职,前往福州务工。

  今年2月初,嫌疑人池某回到福安老家遇到受害人张某,并自称其已经成为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民警。见受害人张某艳羡不已,嫌疑人池某声称只要张某肯花钱,就可以帮其成为警察。

  随后,嫌疑人池某以打点费、请客送礼等由头向张某索要钱财。期间,嫌疑人池某为骗取张某信任,还特意身着警服向其展示身份。张某深信不疑,并先后3次付给嫌疑人池某26000余元,让池某尽快安排其当上警察。

  3月中旬,嫌疑人池某交给张某3套警服,谎称上级已经安排张某担任便衣警察,试用期三个月。于是,从3月起至6月底,嫌疑人池某假戏真做带着张某先后到南平、宁德、福州等地蹲点抓捕在逃犯。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害人张某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工资,也没有办理五险一金。于是,张某对自己的“警察”身份产生了怀疑。在张某的多次追讨下,嫌疑人池某通过ATM机转账,给张某发了700元工资。嫌疑人池某对张某说,因张某在执行追逃任务时玩手机被领导督察发现,所以被上级扣发工资。

  7月12日,愈发觉得不对劲的张某决定向公安机关报警。根据张某的指认,建新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在仓山区上下店路将嫌疑人池某当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嫌疑人池某的暂住处查获多件伪造的警服、肩章等警用标志。

  经查,嫌疑人池某交代了其冒充人民警察实施招摇撞骗的犯罪行为。据嫌疑人池某供述,其安排受害人执行抓捕在逃犯的信息都是从互联网下载,或是随意编造的。目前,犯罪嫌疑人池某已被仓山警方依法刑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