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新洪塘大桥主塔上横梁安装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11 17:01:30     【字号

新洪塘大桥主塔上横梁安装完成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新建洪塘大桥已完成主塔上横梁提升安装(如图)。

  老洪塘大桥为双向两车道,新建洪塘大桥将在旧桥上下游各建三分之一桥面,再拆除中间旧桥建新桥,从而达到双向八车道的标准。

  新洪塘大桥设计为自锚式双索面悬索桥,高71米的主塔是其控制性工程,通过悬索承担主桥桥面荷载。据介绍,上横梁长44米、宽4米,重达240吨。项目部在上、下游两侧各采用2台200吨千斤顶进行提升安装,提升高度为42米。

  目前,洪塘大桥项目一阶段钻孔桩基础已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已完成98%、主桥钢箱梁已完成77%、引桥钢梁架设已完成68%。

  新洪塘大桥路线总长约2.2公里,主线采用设计时速60公里的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预计明年通车。届时,从鼓楼到闽侯上街将实现无红绿灯通行,畅通西向进出城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