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杨红樱:三把“金钥匙”打开儿童文学大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09 16:51:06     【字号

  7月6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榕,在葫芦弟弟儿童阅读推广基地举办了 “杨红樱阅读分享会”,与1000多名“小樱桃”欢聚一堂,可把福州城的孩子们乐坏了。此次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仓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部门主办,葫芦弟弟儿童阅读推广基地承办。

杨红樱:三把“金钥匙”打开儿童文学大门

阅读分享会现场

  作为一名儿童文学大家,杨红樱老师热情而生动地分享了她关于人生、阅读、写作等方面的智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她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来到福州,福州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家长们都知道要为孩子们选择好书,但能让孩子爱读的好书,必须是能开启儿童心门的三把“金钥匙”——即能满足他们的“求知欲”、“想象力”和 “引领心灵成长”,能在故事中传递人格品德的塑造、科学知识的教育,这才是好书。

  互动环节里,“小樱桃”们带来了全省首演的杨红樱科普绘本剧《耳朵的风波》,用生动的演绎向心中“最喜爱的儿童作家”致敬。杨红樱也鼓励孩子们多创作,她认为,儿童能够在演绎的过程中学会欣赏、理解、模仿、思考、表达、记忆,从而获得阅读综合能力的最大提升,领悟到“读好书”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分享会是仓山区“书香南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以“亲子阅读”方式,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接下来,仓山区将依托葫芦弟弟儿童阅读推广基地,发挥其资源优势,邀请更多作家参与到公益阅读活动中,打造城市阅读文化新地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