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升级了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05 17:51:37     【字号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升级了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示意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零时,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改造升级后顺利通车。此处共改造4条匝道、新增3条匝道,使得三环、金山大道、橘园洲大桥实现快速连接。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7条匝道方便通行

  据该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经理黄美锋介绍,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是我市西三环沿线的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启动之前,此处存在金山工业区和桔园路片区往三环南向通行不便、三环辅路无法掉头等问题,造成金山大道和花溪路口的交通压力很大。

  此次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改造东桥头互通区A、B、D、E等4条匝道,同时新建三环下辅路及互通辅路上三环的C、F等2条匝道,以及下辅路的G匝道。

  “C、F匝道已于春节前开通,它们能把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和金山工业区、桔园路片区连通起来,起到分流三环车流的作用。同时,还能给大桥互通区增加掉头功能,最大限度方便车辆通行三环。”黄美锋说。

  据悉,此次建成开放的有A、B、D、E、G匝道:

  A匝道的作用:三环主辅路车辆可直接右转进入金山大道;

  B匝道的作用:三环北往南方向车辆可左转进入金山大道;

  D匝道的作用:金山大道车辆可右转进入三环主路;

  E匝道的作用:金山大道车辆可左转前往南三环方向;

  G匝道的作用:金山大道车辆可右转前往三环辅路。

  黄美锋介绍,7条匝道使得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形成环形交通系统,既分流三环车流,又解决桔园路片区往三环通行不便的问题。

  潘厝路延伸段计划下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作为上述项目的一部分,金山大道路段的拓宽施工已经完成。除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外,从纵四号路至花溪北路的路段,已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升级为双向9车道,其中进城方向设5条车道,缓解该路段的拥堵状况。

  金山大道人行天桥也已建成开放。在取消附近路口信号灯控制后,纵四号路口现在只可右进右出,纵四号路欲左转的车辆,可经由花溪北路前往金山大道,或通过橘园洲互通绕行至金山大道。从橘园洲大桥欲前往纵四号路的车辆,可到金山大道花溪北路口掉头。

  黄美锋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仅剩潘厝路延伸段正在建设,这段长约200米的道路将为金山工业区车辆进入大桥互通区提供一条近道。工程预计8月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