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山中凿出一条道 淮安路通了!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05 17:48:58     【字号

山中凿出一条道 淮安路通了!

  淮安路部分路段。

  福州晚报讯 这几日,南台岛西侧淮安片区的居民开心极了,盼了多年的淮安路终于通了!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淮安路虽然不长,但是施工难度极大,几乎是从山中凿出一条道路来。淮安路通车后,片区居民从此不用绕行妙峰山。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淮安路上,片区居民的车辆往来其中,由于受高铁专线桥架临空高度影响,大型车辆暂时从左半幅道路通行。该道路主线通车后,目前正进行人行道等收尾工程的施工。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淮安路设计宽度达30米、双向四车道,共分两个阶段进行,该项目于2015年开始施工,最初建成与三环路相接的940米道路,后续因林地批复和拆迁等原因,剩余700多米在今年2月才正式进场施工。

  “这条路几乎是从山中凿出一个‘U’形的空间,它最高处达到33米,宽度为32米至36米。”上述负责人说,现场施工由于受各种因素限制,不能采取爆破等手段,只能靠机械配合人工硬生生去凿,工程共开挖土石方20万立方米,其中仅坚石和次坚石就凿出了3万立方米,“可以说几乎是凿山取路”。

  “淮安路打通之前,片区居民要么绕行三环,要么从妙峰山上的山路走,后者道路坑坑洼洼,宽度也不够两辆车同时经过,但是相对路程最短,片区居民出行不得不选择这个‘最佳’路线。”上述负责人表示,淮安路的开通盘活了片区路网,居民可以经此到上下店路,然后直达市区,大大缩短了市民的行车路程。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达感谢,保利西江林语等小区居民代表在道路冲刺阶段到现场慰问一线加班人员,路通后还以各种形式庆祝道路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