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城门惊现“蜘蛛侠”

http://www.csqnews.com  2019-06-20 17:59:14     【字号

  仓山警方讯:2019年6月18日,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一女子打开煤气轻生,危急关头民警化身“蜘蛛侠”将女子救出。经及时救治,目前该女子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仓山城门惊现“蜘蛛侠”

营救现场

  “我老婆要自杀,请你们快救救她!”6月18日下午16时42分左右,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求助。杨某称其与妻子周某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结果周某意欲轻生,并将一段打开煤气的视频发给杨某。由于杨某在闽侯工作,难以立即赶回住处,遂报警求助。

  情况危急,城门所民警王锦东、立即驱车直奔周某居住的小区。抵达单元门外,民警发现大门紧锁,楼道里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民警连续敲门但无人应答,只听见屋内煤气罐发出“哧哧”的声音……

  此时若是强行破门,屋内的煤气浓度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万一遇到火星或是电源后果更不堪设想。民警谢主兴迅速对楼内住户进行疏散,民警王锦东四处查看寻找入室方法。王锦东观察发现,踩着四楼楼道的窗户,似乎可以够得着五楼的空调外机护栏。顾不上安全防护措施,民警王锦东如同“蜘蛛侠”般悬空攀上五楼空调外机的栏杆,一寸寸向上爬去。“危险”、“小心”在周边群众的惊呼声中,王锦东终于顺利爬上五楼的阳台。

  王锦东打开阳台门进入室内,迅速关闭煤气阀门、打开所有门窗,并会同谢主兴将早已晕倒在地的周某抬至楼道。这整个过程几乎是一气呵成,仅用了不到30秒。在抢救过程中,由于吸入了大量煤气,王锦东和谢主兴一度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症状。但他们依然坚守至医护人员到场,协助将周某送上救护车。经医院及时救治,周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回家调养。

  “当时就是一门心思的想着怎么救人,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在派出所领导给予表扬时,王锦东憨憨一笑。他表示,人民警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职责也是本分,如果有再次选择的机会他还是会这么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