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警民联手 先救人再“救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6-11 18:16:04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近日,一对夫妻因琐事发生口角,丈夫自尊心受挫后跳河轻生,幸好得到热心群众和民警的及时救助,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6月4日上午,仓山城门派出所民警在濂水路巡逻时,突然听到“有人跳河啦”的呼救声,巡逻民警迅速来到浦下河边,和群众一同将跳河男子救上岸。随后,辖区盖山派出所民警介入处理。

  经了解,跳河男子陈某今年34岁,与妻子结婚多年,经常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发生口角,家庭矛盾不断,故产生跳河轻生的念头。

  了解了陈某轻生的原因,民警意识到,解铃还须系铃人,“救了其身,更要救其心”。随后盖山所民警联系陈某的妻子到派出所进行沟通。

  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民警对夫妻二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人生、家庭、亲情方面进行劝导。夫妻二人心结渐渐解开,均表示今后遇事心平气和地解决,不走极端。陈某也保证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