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六一”种下“法治”种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31 17:45:30     【字号

  “在学校周边遇到敲诈勒索学生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遇到各类非法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的行为又该怎么办?”5月31日上午,仓山区关工委、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联合开展的“六一法制进校园”活动福州市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

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六一”种下“法治”种子

  活动现场,下渡派出所民警、综治副校长给孩子们以及家长们分享了有关于“如何应对防范学校周边黑恶势力”的主题知识。更让孩子们感受兴奋不已的是,仓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通过有奖现场普法问答、组织同学们用动作或语言对常见罪名、法律术语进行描述,普及法律常识,增加孩子们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律师们还对法律知识点进行重点解析,让孩子们对一些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李征介绍,法治宣传教育在欢乐的“六一”的气氛中进行,是学校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途径、新探索,通过这些“面对面、肩并肩”的交流、体验,让孩子们既收获快乐,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了解校园安全常识及预防校园欺凌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少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