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31 17:01:04     【字号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第三批赴临洮县医疗帮扶工作队医务人员一行参加在洮阳镇双联村小洼山社举办的临洮县“第23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仓山区派驻临洮开展医疗帮扶的医生组成了医疗队,免费为当地回族村民提供包括全科医学、中医内科、中医妇科和超声影像等学科疾病的咨询,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对患有高血压病、胃病、腰椎关节病、妇科疾病等疾病的村民现场进行诊治。同时还结合地区特点,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宣教。义诊活动受到了回族朋友的热烈欢迎,促进民族交流往来,体现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

  仓山区医疗帮扶队的医生们,积极克服语言障碍,快速融入新的环境,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