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交警严查电动车闯三环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31 16:54:21     【字号

仓山交警严查电动车闯三环

  ▲交警将闯入三环路的电动车引导至出口。

仓山交警严查电动车闯三环

  运送木材的三轮摩托车违规在三环路行驶,被交警拦下。

  本报讯 昨日上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仓山交警大队在三环路福峡路口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个小时内查处29起,包括电动自行车上三环、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等。

  8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在三环辅道的机动车道与小车抢道。民警拦下男子,对他处以罚款20元。

  9时许,一名电动自行车骑手看到民警在福峡路口设卡,在三环主路上掉头就跑,试图逃避处罚。当他发现下一个路口还有民警在值勤时,竟然弃车逃跑,现场险象环生。

  记者看到,虽然三环辅路设有非机动车道,但不少人为图方便,直接将电动自行车骑到三环主路上。昨日上午的1个小时内,仓山交警在三环路福峡路口共查处7起电动自行车上三环的违法行为。民警在处罚骑手的同时,还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电动自行车上三环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按道行驶、文明出行。

  民警表示,三环主路专门给机动车行驶,车辆较多,车速也比较快,电动自行车闯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三环上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相撞的事故时有发生。2016年5月26日,三环路福飞路口,电动自行车被货车带倒卷入车底,骑手出现脑震荡;2016年7月4日,三环浦上大桥互通匝道上,电动自行车和大巴相撞,骑车男子不幸身亡;2018年3月12日,南三环螺洲大桥路段,电动自行车与越野车相撞,骑手不幸身亡。

  部门谈规范管理“快干普支”齐上

  优化公交线路

  当前,我市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市交通局正按照“长距离用快线、中距离用干线、中心区用普线、组团内用支线”四个层次优化现有公交线路,合理配置公交资源。

  同时,市交通局科学制定运营计划,通过客流调查,并根据群众的出行需求和每条线路的特点,制定对应的运营服务计划,核定出各线路的运营时间、发车间隔和班次等参数指标,并通过福州市公交行业监管服务平台对各线路的运行情况进行考核,督促各公交企业对照计划落实,确保高峰期公交班次合理、运力充足。

  市交通局协调公安部门在中心城区设置“五纵”“五横”公交专用道网络,保障公交优先通行,并且严查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提高中心城区公交运行速度。

  随着地铁2号线的开通,为充分发挥地铁大运量、快捷的优势,市交通局多措并举做好地铁接驳工作,在全省率先推出地铁接驳专线,实现公交和地铁优势互补,满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需求。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开通地铁接驳专线和优化公交线路途经地铁站点的方式,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