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三江口片区进入天然气时代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8 17:40:18     【字号

三江口片区进入天然气时代

  华润燃气员工入户为“三江城一期”用户通气点火。通讯员傅振明 摄

  本报讯 近年来,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致力于将燃气管道铺进三江口,经过4年多不懈努力,日前管道全线贯通,并完成管线置换通气。昨日,“三江城一期”1587户居民开始点火供气,标志着三江口片区正式迈入天然气时代。

  据悉,该工程于2014年9月动工建设,管线沿南江滨、林浦村、海峡文艺中心铺进,全长18公里。在铺进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了地质构造复杂、山体岩石多、工程地质不良等条件给施工造成的困难。

  据介绍,三江口片区是集高层住宅、公寓、酒店等于一体的新城,推动当地燃气设施建设是福州华润燃气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进南下”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助推三江口开发建设,让燃气发展贴近民生,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华润燃气高度重视,成立了“重点工程办公室”,由领导挂帅,调配专人负责三江口管道建设,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

  记者了解到,近期福州华润燃气还将为万科金域滨江、泰禾福州湾、中海紫域江山等小区的4000多户居民通气点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