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垃圾分类寓教于乐 市民玩转新时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8 17:32:39     【字号

  5月26日下午,仓山区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共参与 美丽仓山新时尚”活动,覆盖人群400余人。此次活动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 、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共青团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主办,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承办、仓山区建新镇、仓山区教育局、福州市仓山司法局、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爱琴海购物公园 、福建省福州环保职业中专学校、仓山区晟禾美墩苑幼儿园、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农林大学作物科学学院稻草人志愿者服务队、闽江学院法学院社工协会协办。

仓山:垃圾分类寓教于乐 市民玩转新时尚

  垃圾分类“棋”步走

  本次活动以环保游园互动体验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由各单位代表普及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让市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同时提升全社会对环保行业的认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形成尊重、关心城市环境保护的氛围。活动通过“湿垃圾去了哪儿”社区厨余循环利用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参与者在寓教于乐中尽享低碳环保生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乐趣。尤其是本次活动突出体现了大型活动背景板等宣传品制作使用可回收可降解可循环材料,践行“零废弃”宣传氛围营造的特色,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好处。

  活动临近尾声垃圾分类知识现场问答把活动推向高潮。群众踊跃举手答题,体现了很高的垃圾分类知识群众知晓率。由仓山区各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耐心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呼吁辖区群众为共创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