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林峻德获评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4 16:42:53     【字号

林峻德获评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林峻德(中)昨日在重庆的发布活动现场。

  新风尚

  受访者供图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名单。由市委文明办推荐参评的仓山小学五年级学生林峻德,成为我市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年。

  用画作进行公益众筹圆贫困小伙伴美术梦

  日前,在仓山小学的校园里,记者见到了12岁的林峻德。据悉,林峻德两三岁时就显露出出众的画画能力,在家长的鼓励和引导下,他留心观察生活,自学绘画。进入仓山小学后,在美术教师尤思成的细心指导下,林峻德画树木、山川、花鸟得心应手,街头写生作品也很传神。

  绘画让林峻德收获快乐,他选择了将这份快乐传递下去。2016年,他偶然结识了宁德屏南县漈下小学的30多名同龄孩子,这些伙伴同样喜爱画画,却因生活清贫无力购买画材。林峻德成长在一个热爱公益的家庭,他决定发挥绘画特长,帮帮这些小伙伴。

  在家长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林峻德将自己平日的部分画作制成精美台历,并以小名“小虎”的名义,在网上发起“小虎公益筹”,募集爱心善款。活动很快得到响应,24小时内,300本台历一抢而空,共募得善款15830元。

  在这笔善款的帮助下,漈下小学的孩子们有了蜡笔、水彩笔、画纸等绘画用品,圆了他们的美术梦。发起设立“彩虹基金”近万名孩子从中获益

  公益捐助漈下小学的孩子们后,林峻德的“小虎公益筹”影响力迅速扩大。仓山小学校方也邀请林峻德在校园举办画展,全校师生同样以爱心购买台历的形式,通过“小虎公益筹”,为学校对口帮扶的宁德屏南双溪小学募集爱心款。

  从一个人公益献爱心,到影响带动周围一群人,林峻德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得到了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关注和支持。2017年,该基金会以林峻德为发起人,设立了“彩虹基金”。

  “彩虹基金”通过义卖城乡青少年艺术作品及希望小学学生画作、公益众筹等方式募集善款,为热爱艺术的希望小学、农村学校孩子捐赠“彩虹美术包”,提供专业艺术指导。“彩虹基金”成立至今,林峻德几乎参加了“彩虹基金”所有的募捐活动,帮助该基金线上线下募集到近20万元爱心款,近万名孩子在助人和受助的过程中,亲身感受了公益带来的温暖。

  “画画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帮助别人,我非常开心。”接受采访时,林峻德告诉记者,他会和小伙伴一直坚持下去,用手中的笔、心中的爱,点亮自己和更多孩子的多彩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