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仓山区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0 17:16:34     【字号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5月20日上午,仓山区在飞客小镇科创智慧园举办“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的2019年仓山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首场体验观摩秀。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发改(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建新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参加本次体验与观摩的市民达百余人。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讲师介绍飞机模型

  活动在飞客小镇航空课堂举行,通过对野马系列飞机的展示及讲解、航模组装及无人机飞行体验活动,以市民亲身体验为核心,提高市民的科技创新意识,向市民及企业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带动仓山区科技工作均衡发展。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讲师介绍野马系列飞机

  本次现场体验活动,现场讲师通过观察、讲解、提问等环节对飞机的基本构造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市民对模拟飞行体验所带来的沉浸感表示感叹,感受到科学知识在飞行中的重要性,也在航模组装过程、无人机飞行体验中体会动手解决问题带来的成就感及飞行的乐趣。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航模组装体验

  2019年仓山区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接下来仓山区还将举办更多的系列活动。5月21日拟在福州市黄山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包括科普知识展品互动、生命科学展示学习、化学实验+科学秀、机器人展示、互动游戏等内容。本月还将举办“科技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走访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科普宣传活动,让科技政策宣传走进企业。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无人机讲解及模拟器试飞体验

  据了解,飞客小镇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致力于打造科技产业与航空特色产业为主的科创智慧型园区。飞客小镇将通过继续举办更多主题展示和系列活动,让创新创业的理念和成果近距离地展现在市民面前,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和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