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五小夺小学男子乙组冠军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0 16:34:57     【字号

  昨日,另一项重要的福州校园运动

  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19福州校园足球冠军杯比赛中,初中男子组四强诞生,分别是福州外国语学校、金山中学、师大二附中和教院二附中。小学男子甲组,师大二附小与台进一附小各自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小学男子乙组,仓五小、融侨小学分获冠亚军。小学女子组,福清西山学校、福清音西小学也将在决赛会合。

  昨日,初中男子组的一场焦点战在金山中学与铜盘中学之间展开。开场不到30秒,金山中学中场队员快速带球到对方门前,接应的吴冉旭立即前突,速度之快让对方守门员都没反应过来,皮球已经入网,金山中学赢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随后,铜盘中学士气被点燃,奋起直追,前锋线锐不可当,接连两次洞穿金山球门。上半场结束前,金山中学在前场距离对方球门将近40米的地方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可惜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面对空门,吴冉旭补射将球打飞,错失一次扳平比分的良机,上半场铜盘中学2∶1领先。

  下半场,金山中学迅速调整战术,派出初二队长洪小峰上场,形成以初二队长洪小峰和初三队长唐子明为核心的“中场双核”阵容,阻断对方中路进攻的路线。这一调整很快奏效,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金山中学王俊涛突破对方后防线后用左脚冷静推射远角,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让队员们士气大振,接连打出漂亮的配合,在金山中学的重火力压制下,铜盘中学疲于应对,最终,金山中学抓住一次机会,由钟宇杰打入制胜一球,将比分锁定在3∶2,成功晋级冠军杯四强。

  另一场精彩比赛要属昨日小学男子乙组的决赛。仓五小对阵融侨小学。融侨小学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关键时刻又送给对方一记乌龙球,最终双方以4∶4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仓五小稳扎稳打,五球全进,而融侨小学的一名替补队员在最后一球正中对方守门员下怀,最终,仓五小以总比分9∶8战胜融侨小学,取得冠军。

  本届冠军杯比赛,融侨小学的男女足球队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乙获得亚军,男甲将在今日争夺三四名,而女队也将争夺五六名,梯队建设日趋完善,期待他们来年有更精彩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