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重拳整治学生街周边环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5 17:57:00     【字号

  11日21时,由市城管委、仓山区政府联合组织的专项集中整治力量,对上三路、首山路、迎安路、学生街顽固性违规经营场所,以及市容乱象等进行突击整治。5个多小时里,共清理顽固性违规摊点20多个。

  被清理的摊点中,位于首山路的“常乐大排档”是一个典型。“这个大排档长期占用城市道路,我们的执法人员已多次取缔但反复回潮,前期执法过程还曾多次遇到威胁及暴力抗法。”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扣押了大排档相关物品,现场拆除沿街多处简易违章商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只是学生街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缩影。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仓山区今年4月启动对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严抓严管,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00多人次,取缔占道流动摊点350多个,依法暂扣手推车100多辆,调离违规超范围经营邮政报刊亭8个,开出市容罚单660多单,拆除违规广告牌72个,有效打击了学生街周边影响市容的顽固摊点。

  “区里高度重视学生街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等部门逐批制定整治问题清单,加强整治。”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建立全天候巡查机制,完善日常检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不遗漏、不放过,对整治不到位的商户予以行政处罚,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确保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学生街周边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