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推进社区矫正教育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5 17:54:40     【字号

  昨日上午,市司法局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在仓山区金山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研讨会(如图),推进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工作,推动全市社区服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司法局向与会专家和教授介绍了全市教育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的决定。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仓山区金山司法所在总结其社区矫正教育工作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出的《关于实施“寻找最好的自己”社区矫正教育工程的意见》,随后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编写社区矫正教育教案、教材、录制教学视频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和协商。

  据介绍,我市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迄今已10年,市司法局突出重点,积极探索教育矫治新模式,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断提升教育矫治实效。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30968名,累计解除26699名,在册矫正4269名,重新犯罪率0.0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对深化社区服刑人员社会服务和管理工作,维护“平安福州”作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