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2 01:10:08     【字号

  2019年5月11日,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翔传达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一办六组”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区委蔡战胜书记就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作现场点评并提出几点重要意见。区长梁栋现场主持,区扫黑除恶“一办六组”主要领导、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区委办、“一办六组”分管领导,区司法局、民政局、信访局等17家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党工委)主要领导、红星农场负责人参会。

仓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政法委黄翔书记传达5月10日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市委王宁书记讲话精神及下一阶段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高明书记讲话精神。会上还通报了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梳理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6个方面需要重点强化的工作要求。黄翔书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主要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及今天会议的主要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推进高压严惩、进一步延伸“打伞破网”、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进一步营造舆论环境。通过再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防疏堵漏,做严做实专项斗争各个整改工作,将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争取取得进一步的工作成效。区“一办六组”分别从职能部门工作角度就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

  区委蔡战胜书记在听取完各单位汇报后,对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蔡书记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地认清形势,仓山专项斗争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专项斗争综合治理、行业治乱与信访维稳工作仍需常抓不懈、取得突破,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更大的决心与动力对黑恶势力发起强大主攻,取得更大的战果。蔡书记就专项斗争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近期召开的全国公安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再次强调“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要保持高压真是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仓山作为全省10个扫黑除恶任务较重的重中之重地区,要扎实、深入地开展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效。此次“回头看”工作,不仅是对专项斗争工作成效的检验,更是对各级各部门的整治体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的“三个到位”要求,深入推进“七查七看”工作,全齐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果。

  二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攻坚,坚决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要狠抓问题整改、案件攻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同时要抓好宣传氛围营造。根据仓山实际,尤其要强化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线索摸排核查质效,加强对行业乱象整治,实现精准识别、精确打击,进一步提升对“三霸六黑”“黄赌毒”的打击成效。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督导“回头看”特别关注的“套路贷”、“校园贷”和“三霸六黑”等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纪委监察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防疏堵漏,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对农村“村霸”、“黑老人会”和宗族势力等问题,要多部门协同合作,标本兼治,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同时,要关注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感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工作,切实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三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坚决做好扫黑除恶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绝不能”的要求,主动自查自纠,全面摸清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软板弱项,及时开展整改,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各行业、部门、党的机关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服务保障;区委政法委、两办督查室、扫黑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对问题整改思想不重视、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倒查问责,造成严重影响、严重后果的,对该单位取消年度综治评先评优资格,并依法依纪严肃查究。

  区长梁栋强调,仓山作为重点地区要主动认领,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再次全面系统地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区委蔡书记的指示,按照蔡书记的具体要求迅速落实工作,重中之重要盯紧“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