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AR+VR”齐上阵“明厨亮灶”社会共治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0 17:18:38     【字号

“AR+VR”齐上阵“明厨亮灶”社会共治

  在仓山万达广场餐饮店内,通过显示屏可看到厨师的工作。

  “在我们店里吃饭,顾客可通过墙上的显示屏清晰地看到厨房里的厨师准备食物的过程,这样顾客就可以放心地吃!”仓山万达广场“汉拿山”烤肉店店长说。

  今年,仓山区委政法委把“明厨亮灶”工作作为“明厨亮灶”成员单位综治责任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之一,全面提升“明厨亮灶”工程覆盖面。

  据了解,2018年,仓山区委政法委创建全省首个“AR技术+VR网格+物联网+数据共享”的“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公开食品安全信息、掌中可视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社会公众参与评价等方式,持续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目前接入餐饮服务单位1286户,纳入食品安全追溯管理企业939家,累计录入数据60720条。

  仓山区力争2019年底前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智慧监管平台入网餐饮户数达2000家。大型以上餐馆,重点商圈重点路段,区属学校、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医院食堂等特定餐饮服务单位纳入“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智慧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仓山区委政法委还将“明厨亮灶”社会共治提升工作纳入镇街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打造具有仓山特色的餐饮“雪亮工程”品牌,推动校园、养老院、医院、城市综合体等食品安全重点区域综治诚信信息系统建设,形成平安餐饮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