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0 17:09:33     【字号

  5月8日,福州市仓山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区委共组建设立3个常规巡察组,分二批对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首批将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江街道、下渡街道共3个单位进行巡察。第九轮第二批巡察对象将在第一批巡察结束后另行公布。

  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赵乐际来闽调研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深化政治巡察,落深落细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巡视工作“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调研走访,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党组织的下属地方、单位或者部门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