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保洁员意外身亡 调解员化解纠纷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08 16:40:24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保洁员打扫卫生时猝死,因赔偿金问题与保洁公司发生分歧,司法所及时介入调解,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2019年4月一天,保洁员王某在螺洲镇某小区打扫卫生时猝死。事发后,死者家属一时难以接受,情绪激动。双方在死亡赔偿上产生分歧。

  螺州司法所得知该事件后,立即组织专职调解员赶赴现场,了解事情前因后果。调解员一方面安抚死者家属,一方面向死者家属耐心详细地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引导他们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方式进行维权。

  经过深入调查,调解员了解到,死者王某为某保洁公司聘用的保洁员,但该公司未为其办理“五险一金”,因此无法通过工伤保险获得赔偿,死者家属无法接受这样的处理结果。

  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调解员不辞辛苦,多次联系死者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此同时,调解员继续与保洁公司进行沟通,希望该公司依法依理解决问题。

  经过3个昼夜的调解,双方最终就赔偿协议达成一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