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集中培训200名骨干志愿者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08 16:36:29     【字号

  昨日上午,仓山区举行垃圾分类志愿者骨干动员暨现场培训会,来自该区各镇街,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和仓山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近20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临江街道三盛巴厘岛小区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观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示的智能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导师讲解以及趣味体验游戏等,快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专业理论知识讲解培训阶段,主办方传达了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仓山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倡导志愿者们率先垂范,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广泛发动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仓山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临江街道的星级志愿者代表王小玲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张锦胜则给现场志愿者带来了一堂垃圾分类专业理论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城管局、仓山区教育局、团区委、临江街道等单位承办。

  据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仓山区组织志愿者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景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并通过社区文明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载体,开展垃圾分类常识教育和理念教育,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