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闪亮的名字 祖国不会忘记

——仓山区纪念“五四”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仓山”主题快闪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8 17:59:34     【字号

  “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山河”,“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28日上午,飞凤山公园歌声飞扬、人头攒动,国旗、团旗迎风飘扬,场面热闹非凡。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团区委主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局、区广电局、区消防大队、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团委、福州南车站派出所、三叉街派出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纤维检验局、小茉莉青少年社工中心、福州第三十九中学、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晟禾美墩苑幼儿园、福建中通快递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分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快闪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1556446339(1).png

  快闪活动现场

  位于广场正中央《祖国不会忘记》的主题展版前,许多群众有的在瞻仰英雄,有的在读着展板上的文字,有的拿着合影框在拍照。突然,广场上响起了青春活力的音乐,近20名青年从群众中走出,聚集在广场中央跳起了活力四射的舞蹈,吸引了现场群众的围观。舞蹈结束后,人群后方又响起了清澈透亮的女童声,“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大家的注意力又被吸引,渐渐地从人群中走出了一群少先队员和一群青年男女,他们边唱边走向了广场中央。激情高昂的歌声感染了身边围观的群众,大家不知不觉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团旗跟着吟唱。歌曲结束后,在场所有人员心潮澎湃,随着一声“祖国,我爱你”,现场达到了高潮。“这首歌非常棒,很振奋人心,我们的青年会更好,祖国会更好!”、“作为一名消防员,这首歌我们每个都会唱,这首歌不仅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向火而行,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宁。”、“祝祖国繁荣昌盛,祝所有青年节日快乐!”现场参与人员如是说。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传递爱国心声,纪念“五四”100周年,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更是通过向青少年展示英雄光辉形象,共唱红歌的方式,号召青少年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