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将推行“2+3”垃圾分类模式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8 17:49:06     【字号

  仓山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引关注。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福州晚报讯 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昨日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5月1日起,仓山区将推行“2+3”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力争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据悉,5月1日起,仓山区采取“2+3”模式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指两类标准居住区,“3”指学校、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含广场、公园)等非居住区三大类主体。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参观垃圾分类宣传展台,耐心、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解答各类疑问。有奖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多个有趣环节,更是寓教于乐,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昨日,仓山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正式亮相。智能垃圾回收箱、有害垃圾收集箱等智能垃圾分类设备,让人大开眼界。仓山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仓山引入杭州、宁波模式,在小区内设置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垃圾正确投入投放箱后,居民可以得到积分,凭积分可兑换相应礼品。同时,仓山区将定期开展活动,对垃圾投放自觉的群众进行通报表扬,并发放小奖品进行鼓励;对垃圾投放不自觉的群众,通过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进行追溯,把垃圾投放不自觉行为降到最低程度。

  仓山区将在本月内建立仓前街道、临江街道两个示范片区及60个精品小区,以点带面,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