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市红十字会: 将对小吴进行困难救助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8 17:47:06     【字号

  有福之州 文明同行

  林先生看望小吴,并对他进行勉励。

  □“救到底!仓山警方救活一颗‘死心’”追踪

  福州晚报讯“我一直有个心愿,希望能帮助品学兼优的学子……”79岁的退休教师林先生说。昨日上午,福州市红十字会领导及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仓山区东园二路,看望15岁少年小吴。

  去年暑假小吴回浙江泰顺老家时,迷路坠崖致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因伤势严重及家庭经济拮据等原因,小吴腿伤恢复缓慢。4月3日下午,小吴爬上小区七楼水塔欲跳楼,所幸,三叉街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将其救下。救助行动并没有停止,三叉街派出所民警轮流看望小吴,还为他联系社工组织、心理医生。

  4月17日,本报A5版对小吴的遭遇进行报道后,引起市红十字会及爱心人士的关注。昨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胡晓强,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赈济救护部主任陈强来到小吴父亲吴子金所在的棉花店,看望小吴。

  “我们将对小吴进行困难救助,如果有市民愿意帮助小吴,也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的募捐账户为其提供经济帮助。”胡晓强说,让孩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他还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对接协调市二医院,为小吴后续治疗提供帮助,并联系仓山区红十字会,一起帮助小吴。

  爱心人士林先生和夫人都是退休教师。林先生给小吴带来慰问金,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他。企业家朱建福也委托儿子送来2000元慰问金。

  记者也期待这份爱心能继续传递下去。有意帮助小吴的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也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的募捐账户(账户:福州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北支行;账号:35050189000709999995)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