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知识产权宣讲进福州四十中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5 17:53:22     【字号

  为迎接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的到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知识产权意识,推动知识产权教育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和推广,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州市知识产权中心、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山区知识产权局、仓山区教育局共同邀请了福州市博深专利事务所的专家于4月18日下午在福州市第四十中学开展“知识产权创新文化课”讲座,约400名的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425180532.jpg

  事务所专家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识别商标、专利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等内容展开教学,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知识产权如何保护发明创造,用一些生活实例讲解了知识产权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此次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促进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

  此次培训利用身边最常见的事例给同学们普及了专利知识,帮助学生树立了“创新无处不有、发明即在身边”的观念,营造了学习科学、应用科学、投身科学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师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加深了师生对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