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不让垃圾回错家

-----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4 17:44:24     【字号

  4月24日上午,飞凤山麓下人声鼎沸,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仓山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承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园林中心、仓山区新闻中心、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190424175219.jpg

  仓山区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节目《盛世鼓舞》中正式拉开序幕,震撼热闹大气的开场一下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紧接着垃圾分类主题歌舞、诗歌朗诵等节目一个个上演,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也让垃圾分类这一主题深入心中。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趣味环节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让参与观众们乐在其中,也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良好的游戏互动,让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主动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养成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

微信图片_20190424175259.jpg

  首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正式授旗成立

  与此同时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也同步亮相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参观垃圾分类宣传展台,耐心为现场观众进行详细讲解、演示,解答各类疑问,协助群众体验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

  据介绍,5月1前,仓山区将以建立仓前、临江街道2个示范片区及60个精品小区为引领,以点带面,全力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推广。

微信图片_20190424175248.jpg

  现场互动问答

  5月1日起,仓山区将以《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与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及《2019年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为工作指导,进一步总结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验,学习借鉴杭州、宁波先进经验,推行“2+3”垃圾分类模式,以点带面,有重点、有先后,循序渐进,力争年底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分类覆盖率达9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