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辉枫尚小区用水“怪题”本月可解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2 17:48:55     【字号

  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正在为小区接驳第二处水源。

  福州晚报讯 数年来,仓山区榕港路旁金辉枫尚小区每天有两个时段几乎无水可用。不过,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市自来水公司经过多次现场勘察研究后,将为这个小区新增一处水源入口,工程计划于本月底结束。

  昨日,记者来到金辉枫尚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住着约1400户居民。几年来这里每天早上8点到8点半、晚上9点至11点半,这两个时段几乎无水可用。经过多次检查,原因还是一直没找到。

  自来水公司从3月开始入驻小区彻底检查。“通过清洗水箱,进行水压监测和管线排查,我们综合各类因素判断:小区处于管网末端,供水量不足,先前小区建设单位的设计缺乏此方面考虑,未设置足够容积水箱,导致水压异常。”市自来水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

  “飞凤山水厂投产后,管网末梢供水不足的局面已经得到改变。金辉枫尚小区供水模式较落后也是造成现状的另一个原因。”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负责人指出,目前小区采用叠压供水模式,直接导致高峰时段大家都无水可用。

  “叠压供水模式,简单说就是用户直接从管网中抽水。在高峰时段,大部分用户在同一时段抽水,可管中水量有限,造成大家都抽不到水。”该负责人解释。

  市自来水公司在前期勘察中发现,南二环辅路西南侧有一处管道,与南二环市政管网相通。市自来水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在小区内新增一段长约400米的管道,连接小区泵站和南二环辅路西南侧那处管道,增加水源供给。若进展顺利,该工程有望于本月底完成。目前,小区外围破路工程已完成。

  “双水源的模式在福州并不多见,若出现管网漏损将加大排查难度,而且叠压供水模式较为落后,对市政管网造成额外负荷。”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负责人表示,要彻底改变金辉枫尚小区现状,仍需在小区内增加水箱,采用二次供水模式。

  “二次供水模式是安全的,从管道材质到后期清洗消毒都有一套完整的操作规范。”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市水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对于二次供水水箱(池)清洗消毒从原来的半年一次,增加为每季度一次,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