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我从书山来

--4·23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会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22 17:43:45     【字号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持续提升市民文明文化素质和城市文化品位,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4月21日上午,主题为“我从书山来——4·23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活动在区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开展。

IMG_5639.JPG

阅读分享会现场

  活动在闽师专花样跳绳协会带来的花样跳绳节目中拉开序幕,动感的音乐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接着,师大公管学院的志愿者和读者带来了朗诵、阅读分享及合唱节目,通过这种自主参与、乐于分享的形式,不仅展现了表演者的才艺,更是使阅读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让观众读者享受其中,也鼓励了更多的人参与阅读、热爱阅读。

  节目表演完毕便进入了第三届“正谊杯”古诗文仓山赛区初赛和2018-2019年度阅读之星的颁奖仪式,这不仅是对这些获奖者的一种肯定,更是呼吁更多的人一同享受阅读之乐。更有喜讯,来自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陈槿曦同学代表仓山区参加第三届“正谊杯”福州赛区决赛,荣获了少儿组冠军。诗词的魅力,参赛者们的风采,点燃了观众读者对民族文化的热情。

  与此同时,区图书馆还开展了一系列“4·23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如安全教育讲座、水资源亲子科学体验课活动、少儿漫画阅读、烟台山近代领事馆风情图片展等等。活动面向广大读者民众,营造了一种浓厚的阅读氛围,吸引大家走进这座灵魂的栖息地,自觉地接受知识的灌溉、文化的熏陶,丰富了仓山片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和精神世界。

  此次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旨在营造一种轻松、活跃的氛围,让读者感受到读书的美妙和趣味,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