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19 17:51:51     【字号

  4月18日下午,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区政府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CLY_9480.JPG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仓山区政府区长梁栋作致辞,临洮县委书记石琳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扶贫协作,认识上再深化。对口帮扶临洮,是中央和福建省委、福州市委交给仓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带着特殊的感情和责任,自觉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与临洮干部群众一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突出扶贫协作重点,合作上再拓展。坚持精准聚焦,提高扶贫协作效果,坚持扶智扶志,加快人才振兴步伐,坚持民生导向,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使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群众心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三要明确扶贫协作要求,责任上再落实。仓山和临洮,一个是“海丝节点”,一个是“丝路重镇”,东西呼应,海陆遥望,深化交流合作具有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希望双方继续以对口协作为纽带,手拉手、心贴心、肩并肩,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据介绍,自2017年3月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仓山区与临洮县双方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和3个部门协作协议,开展了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去年双方累计开展互访考察活动22次,双方乡镇(街)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通过仓山农特馆等项目,嫁接成熟项目、对接销售市场,有力打通产业扶贫滴灌管道,促进3172户1.2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大力实施劳务协作“十百千万”计划,认定“千岗位就业基地”企业13家,今年以来,已举办专场招聘会7场,吸纳865人定西籍人员(临洮籍818人,占比94.6%)到仓山就业,提高了劳务输转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