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高品质新区加速崛起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19 16:24:11     【字号

  三江口建设如火如荼(无人机拍摄)。记者叶义斌 摄

  嘉里樟岚项目动工、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动工、融侨赛德伯学校投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交付使用……一个高品质的新区新城正向我们走来。

  项目提质提速新区新城有品位

  4月的三江口,生机勃勃,宽阔的柏油马路一路向前延伸。放眼望去,海峡艺术文化中心美轮美奂,像一朵茉莉花盛放。不远处,已经实现主线通车的三江口大桥横跨闽江。

  滨海新城里,“高大上”项目遍地开花,建设如火如荼。东湖之畔,崭新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酷似扬帆起航的福船,迎风矗立,整装待发。下个月,这座滨海新城代表性的建筑里,将迎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部分论坛活动。

  目前,滨海新城全力推进227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860亿元;三江口片区全力推进1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919亿元。

  产城融合发展新区新城有特色

  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联动、融合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新区新城瞄准创新力强、带动性强、支撑作用大的项目,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加速产城融合发展。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截至目前,产业园注册企业已达264家,注册总资本约269亿元。

  三江口片区,83个在建、拟开工建设项目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为核心,沿滨江一线产业带向两端辐射,为将片区加快建成美丽福州的示范区、美好生活的样板区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区集聚动能,全力打造福州“最美区域”。

  公共配套完善新区新城有魅力

  建设新区新城,人气、环境至关重要,配套设施、公共服务等与民生、投资创业休戚相关的要素,直接关乎建设成效。一年来,三江口片区、滨海新城建设奋斗不止,“日新月异”成为每一位踏足者的由衷感叹。

  教育、医疗等公共设施方面,位于滨海新城的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已经投用,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将于9月投用。

  道路交通、安置房方面,三江口大桥实现主线通车,福泉高速路拓宽改造A段已全面进场建设。

  随着一大批项目陆续建成,新区新城基础设施配套将更加完善,更有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