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倡安全 享健康 幼儿成长放心上

——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15 17:52:09     【字号

  食品安全无小事,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4月12日,在仓山区教育局及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的组织下,福州市仓山区红树林幼儿园开展“倡安全,享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5180316.jpg

  在孩子们活力满满的《燃烧卡路里》开场歌舞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主要由 “食味之谜”、“食画食说”、“为爱护航”、“为爱陪餐”四个环节组成。

  “孩子今天吃什么了?”“卫生安全吗?”“食品来源可靠吗?”“营养够了吗?”……这些不仅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幼儿园卫生保健的首要工作之一。仓山区教育局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从孩子健康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培养角度,与老师、家长朋友们着重分享了《关注幼儿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重要性》,巧妙地揭开孩子在园“吃得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营养够不够”的谜底,老师和家长们都受益匪浅。

  为了让嘉宾及家长们更直观、清楚地了解幼儿在园的膳食情况,增进家长对幼儿园食堂工作的了解,更好的督促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此次活动邀请了家长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一同参观了食堂,让大家零距离走近食堂,全方位了解幼儿园食堂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

  通过此次《倡安全 享健康》的主题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对儿童营养基本知识以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方面的常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关注,并树立从饮食和预防两方面着手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