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林荫式快速路本月基本建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4-08 17:43:41     【字号

  南二环与南台大道十字路口的山包上将打造樱花林。

  福州晚报讯 从上月开始,不少市民发现南二环几乎每天有新变化。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主体部分将于本月完成,届时一条更具品质的二环路将与市民见面。

  南二环将成林荫式快速路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检查南二环绿化提升工作进展。

  据不完全统计,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新增大树约一万棵,工程完成后,这里将成为林荫式快速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主体工程,中央分隔带和侧分带早已不是原来的样子,七八米高的大树出现在绿化带内,驱车一段距离就会发现,这里呈现出“间断式”风景,灌木丛和大树群落交替出现,视野也更加开阔。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二环沿线种植的大树以黄山栾树、菩提榕和香樟为主。

  道路两侧打造公园式风景线

  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工程将为市民打造公园式的沿路风景和游园体验,快速形成一批最美绿化园林景观,彰显仓山“琼花玉岛”的特色。此外,此次工程还将建设可进入式绿地,增加绿地便民服务设施,满足市民休闲、健身、文化等多种需求。

  为了体现小区域的特色,几个重要节点将打造不同的风格。记者来到南台大道,在与二环路交叉口的南侧,西南角近万平方米绿地已完成绿化,原来光秃秃的山头现在已是满眼绿色,三角梅群落点缀其间甚是好看。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南角的山包上也在进行绿化施工,两座山体将遍植山樱花,打造特色景观群落。

  随后,记者来到二环路与福峡路交叉路口,这片街边绿地内,虽然许多大树刚种下不久,可黄花风铃木已经耐不住寂寞,开出朵朵黄花,再往深处走去,还可见大腹木棉、红花玉蕊、宫粉紫荆、羊蹄甲等,未来将在不同季节呈现出别样风貌。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主体部分将于本月完成,其他标段的绿化工作将持续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