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最大单个旧改项目抽选房号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25 17:46:33     【字号

  涉迁户正在高兴地抽取选房顺序号。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福州晚报讯 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地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485亩,总征收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是仓山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个旧改项目。该项目于2月25日开始签约,截至3月20日,在第一个协商期短短24天时间里,已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962座1600多户,完成率超过71%。

  昨天,该项目举行了首次期房和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扣除选择货币的涉迁户,共有570户参加。征收政策的公平、给力,工作人员的热情、贴心服务,得到了广大涉迁户的认可。

  现场抽号公平公正群众表示满意放心

  参加昨日抽号活动的对象,是2月25日至3月20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安置协议的涉迁户。昨日9时,抽取选房顺序号正式开始,标有570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号箱。随后,涉迁群众按照封房顺序号,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

  抽号现场,指挥部专门邀请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镇村代表、涉迁户代表等共同见证抽号过程,而且全程进行录像。涉迁户抽到选房顺序号后,随即进行电脑信息录入,并进行打单。

  “给我感受最深的一点是,项目从启动征收到抽号活动都十分公开透明,让我们很放心。”涉迁群众林阿姨说。

  提早三个月进场带来征收加速度

  “号码挺靠前的,很满意。”郑女士抽中了23号签,第一时间就拿起电话给家里人报喜。她家里的老房子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自建房,早就盼着征迁了。所以项目启动不久,就早早签约封房。

  “征收工作人员非常贴心,还经常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各种手续办理都非常顺利。”郑女士高兴地说。

  虽然该项目征收体量很大,但是第一个协商期就交出了超过71%签约率的好成绩。在负责项目征收的仓山区东部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看来,指挥部提前谋划,前期准备充分,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才交出了这份亮眼的成绩单。

  “其他项目一般提早一个月进场,我们提早了三个月。”上述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前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研究部署,精心挑选了最富工作经验、最接地气的骨干人员,组建成强有力的征迁队伍,早早就进场开展宣传。工作人员还协助破解各村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群众的诉求,充分调动了各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为推动项目进场征收扫清了障碍。签约期开始前,项目已摸底丈量1258座房屋,完成率高达95%。签约首日,就有150户群众封房签约。

  而贴心服务始终贯穿始终。例如细心讲解征迁政策让涉迁户放心,帮助解决各种困难,特意延长项目签约期限,给予涉迁户充足的考虑时间,都让群众看到了工作人员的诚心。

  接下来,征迁指挥部还会分别在第二次协商期截止日4月10日、第三次协商期截止日4月30日后,再举行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做好贴心服务,争取早日完成项目征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