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拉开“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月”序幕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21 23:11:22     【字号

  2019年3月21日晚,区政府梁栋区长主持召开全区“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月”动员部署会,发动全区上下开展家园大清理、大整治,对市容保洁的长效机制进行大完善,切实整出一个好面貌、整出全区市民的好习惯、整出全区干部的好作风,迅速改变仓山形象。

  会上,梁栋区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工业园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月”活动,迅速掀起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的高潮,确保快见成效。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从严监管。全区上下要按照会议部署,明确市容环境乱象整治、垃圾清理等重点整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要落实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参照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架构,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着力强化人、财、物保障,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在“12345”平台投诉的、领导关注的、新闻媒体监督的以及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提出有针对性、强有力的工作举措,特别要实行包干制,确保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和各村居等都有一个科级干部包干,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从严监管,各镇街、各相关区直部门要强化管理,管出群众遵守秩序的习惯、爱护环境的文明素养,特别要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管理,一经发现保洁不到位的现象,就要顶格处罚。同时,要继续拓宽市场保洁覆盖面,对未纳入市场保洁的重点路段、村道,加紧梳理,一周之内形成清单,纳入市场运作。三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要完善市容环境卫生闭环机制,进一步强化巡查、监管、处置等各项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并充分发挥智慧城管指挥平台的作用,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整治到位;要持之以恒地抓,杜绝时紧时松现象,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出实效;要营造浓厚氛围,在进出城主干道、公共场所、各村居等重点部位,通过横幅标语、LED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市容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整治内容等,在全区形成铺天盖地、轰轰烈烈的强大舆论声势,特别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积极宣传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推动市民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形成人人讲卫生、爱整洁的良好氛围。四要强化督查、正向激励、反向问责。要参照文明城区创建模式,充分发挥4个文明创建督导组作用,由区领导带队,区城管局、区政府督查室、区效能办、区文明办等单位参加,深入相关镇街督导检查“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月”活动落实情况,切实利用微信曝光台、激情群等工作群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每天进行通报,并建立“红、黄”牌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对工作落实好、在整治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对责任不落实、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问责,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月”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