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5层违建藏众多房屋中 福州仓山执法者人工拆违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21 17:42:22     【字号

  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实习生汪培清)仓山区盖山镇高湖村,一座占地约300平方米的违建“藏身”众多房屋中间,靠半夜偷偷施工“长”到5层楼高。昨日,仓山区盖山镇联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对这座现行违建实施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违建位于静益寺主殿后方,框架结构,还留有电梯井,四周均是房屋。“十分隐蔽,都是半夜偷偷施工,我们的巡查人员在周边找了很多次都没能发现,最后通过市级卫星图斑比对核查才知道。”联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违建占地约300平方米,违法人员擅自将原木瓦结构双层房屋拆除重建,大约于去年10月动工。

  因大型机械无法进入,执法人员只能采取人工破拆方式拆违。“预计最快一周能将这座违建拆除。”上述执法人员说。

  “全区对两违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持续扎实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严管、严控、严打辖区内新增违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确保零增长。”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历史存量违建,仓山区结合全面开展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最严的标准狠抓排查、堵塞漏洞,按轻重缓急分类处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停尽停、应拆尽拆,结合旧村改造以最严的措施开展执法、坚决整改,确保不漏一栋一屋、不疏忽一个死角、不留下一处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