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违建藏身村中 仍然难逃“天眼”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21 17:41:09     【字号

  执法人员调派工人,对违建进行人工破拆。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盖山镇联合仓山区城管局,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对高湖村一处占地约3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该违建位于高湖村内静益寺主殿后,四周均有房屋。“该违建十分隐蔽,加上偷偷施工,人工巡查难以发现。”现场执法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8年第四季度市级卫星图斑比对核查中,发现此处存在违建行为。仓山区城管局、盖山镇迅速介入处理,由于大型机械无法进场,该违建只能采取人工破拆的方式,预计7天到10天才能拆除完毕。

  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严管、严控、严打辖区内新增违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确保零增长。

  对于历史存量违建,仓山区将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最严的标准狠抓排查、堵塞漏洞,按轻重缓急分类处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停尽停、应拆尽拆,结合旧村改造,以最严的措施开展执法、坚决整改,确保不漏一栋一屋、不疏忽一个死角、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