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开展“3·15”主题宣传 市民现场学维权“技能”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15 16:20:14     【字号

  近年来,消费已成为经济发展最强劲的推动力,基础性作用日益突出,但与此同时,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3月14日上午,围绕2019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仓山区在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5163014.jpg

为诚信经营商户颁奖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仓山团区委、消防大队、师大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城南烟草专卖店、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等部门及百余家经营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宣传主题墙,通过歌舞表演、商场领导代表发言、商场消费维权服务讲解、诚信经营商户颁奖、绿色领跑项目介绍及颁奖、诚信商户宣誓等环节,营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消费者树立消费信心,共享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现场教授消费者商品质量知识,帮助群众提高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的能力。现场共发放了消费维权等各类宣传手册共计560份,接受咨询百余人次,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

  “3·15”期间,仓山区还将结合消费维权、食药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打击传销等内容,在仓山万达广场等地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2018年仓山区通过12315平台共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件15155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218.99万元,为营造仓山区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