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拗九”“雷锋”一相逢 便温暖人间无数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6 15:47:33     【字号

  昨日上午,江心公园里暖意融融,粥香四溢。“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日仓山区主场活动在这里举行,老人们一边品尝志愿者奉上的香甜拗九粥,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汇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歌舞节目《不忘初心》中开场,相声节目《好字漫谈》、女生独唱《福如东海》、舞蹈《金厝边银乡里》、器乐重奏《浏阳河》、福州话歌曲《福州名牌哥》和歌舞《领航新时代》等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现场还普及了拗九节和志愿服务知识,一系列知识问答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旁,仓山区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也没闲着,或熬煮拗九粥,或将粥端给现场老人和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最美志愿者代表,或开展中医义诊、眼科义诊、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给仓山区星级志愿代表颁发了证书,四星级志愿者代表涂烽烽宣读了《仓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此外,黄以孟志愿服务工作室与福建邮电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签订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以老带新,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当天,仓山区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学校共开展了100多场丰富多彩的拗九敬老孝亲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美德。其中,三叉街街道组织有老人的家庭拍摄全家福,用镜头为老人定格美好的节日记忆;盖山镇联合仓山团区委、仓山区小茉莉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组织志愿者给鸿儒老年乐园的老人送去香甜拗九粥和精彩的文艺汇演。

  据介绍,雷锋月期间,仓山区将围绕“争当志愿者、共建幸福城”主题,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送新风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老人喝到拗九粥,开心地笑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