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听老兵给我们讲故事”

——城门镇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6 15:41:27     【字号

  “平平常常的日子,你是否想过什么是英雄?”近日,在福州市湖际小学飘扬的国旗下,“听越战老兵给我们讲故事” 道德讲堂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306154816.jpg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城门镇宣传委员杨迎春同志带领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王依康、严可发、林云三位同志在福州市湖际小学进行红色宣讲。

  活动开始,湖际小学的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英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三位英雄献花,三位英雄爷爷分别讲述了他们从军的光辉历程,用谆谆寄语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并希望少年人珍惜好时光,奋发图强,长大报效祖国。

  最后宣讲的老兵爷爷还向学生们指出,要了解和认识祖国的悠久发展历史,感受祖国今非昔比的巨大变化。要谨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理想、用信念、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好好学习,争取成为一个能为祖国做贡献的有用人才。

  此次活动,浓厚的现场氛围,使湖际小学的师生们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让全校师生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