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大道新建天桥中旬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4 18:12:07     【字号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附近的人行天桥很快就要开放了。

  F匝道已建成通车,D匝道施工正在推进。

  福州晚报讯

  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之一,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继与上下三环辅道连接的C、F匝道春节前建成开放之后,新建人行天桥本月中旬开放通行。整个治堵工程将于5月基本建成。

  人行天桥本月中旬开放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通行

  时隔两个多月,记者昨日再次来到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奋力施工。

  在橘园洲公交站附近,一座人行天桥已经横跨在金山大道上方,桥面铺装工作正在进行。桥面下方,部分中央分隔带绿化接近完成。

  “作为此次施工的一项内容,人行天桥的建成是金山大道拓宽后续部分工程的前提。根据目前的进度,天桥可在本月中旬开放。”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美锋介绍,目前金山大道周边路网拓宽改造已基本完成,纵四号路至花溪北路区间路段已由双向六车道变成双向九车道。开放人行天桥将起到分流行人、非机动车的作用,随后进行路面沥青面层的铺设工作。

  黄美锋说,天桥开放后,将对金山大道(与纵四号路相接路段)进行中央分隔带施工,取消该路口信号灯控制,后期纵四号路口只可右进右出,纵四号路欲左转的车辆可经由花溪北路前往金山大道,或通过橘园洲互通绕行至金山大道。从橘园洲大桥欲前往纵四号路的车辆,可到金山大道花溪北路口掉头。

  进出三环两条主要匝道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黄美锋表示,人行天桥即将建成,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内容还包括:提升改造橘园洲大桥互通区的A、B、D、E等4条匝道,增加互通区辅路上南三环方向及北三环方向下辅路的C、F等2条匝道,以及D匝道下辅路的G匝道。

  “对接三环辅路的C、F匝道已在春节前开通,A、B、D匝道的主体结构也基本完成了。”黄美锋说,虽然C、F匝道均为单向单车道,但作用可不小。C、F匝道能够把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金山工业区、桔园路片区连通起来,起到分流车辆的作用。新增的这2条匝道,还能给互通区增加掉头功能,最大限度方便在三环通行的车辆。

  黄美锋告诉记者,作为工程最重要的两条匝道,A、D匝道与三环相接,是车辆进出三环的主要通道,目前都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A、D匝道桥梁两侧正在进行路基填方、桥头处理、边坡修整等工作,5月基本完成。”黄美锋说,目前其他工程内容也在稳步推进,其中潘厝路延伸段施工将在本月进场,这条新建道路将连接金山工业区与大桥互通区,届时,工业区车辆可直接通过此路前往三环。

  C匝道已建成通车,A匝道施工正在全力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