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十天整改661项安全隐患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4 18:09:17     【字号

  盖山镇高湖村对危墙进行标记。

  盖山镇葫芦阵村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沃尔玛则徐广场店前广场人头攒动,仓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委宣传部、仓山公安分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等16家单位,在这里举行2019年仓山区“出整治重拳建幸福家园”安全整治联合大宣传活动,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据了解,连日来,仓山区开展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行动。行动进行的前十天,共排查民房、单位32264家,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民房、单位1587家,排查一般隐患1621项,已整改661项,清退人员915人。

  接下来,仓山区将持续加大整治行动力度,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预防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普及安全知识13镇街全覆盖

  “您看一下,如果有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和我们联系。”在活动现场,仓山公安分局的民警一边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材料,一边细致地讲解流动人口、出租屋登记政策。仓山区各职能单位向市民普及了安全施工、危房鉴定、安全生产等知识,并组织专业律师、安全专家提供现场咨询。

  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活动主要向广大市民宣传近期仓山区大力开展的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八重点、八必查”“五不放过”等工作重点,同时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道路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进行普及。

  据了解,仓山区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除了昨天的活动外,仓山区13个镇街后续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建设平安幸福新仓山。

  卷地毯式大排查661项隐患已整改

  这场联合宣传活动是为了配合做好仓山区自建民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仓山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从2月17日下午拉开,由区四套班子带队的16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各镇街开展工作,针对6类自建房、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三合一”场所、城市综合体、学校、内河整治涉及建筑、公共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卷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仓山区政府还发布《业主自查自改通告》,要求广大群众对自建房和“小产权房”进行自查自纠。

  截至2月27日18时,仓山区共排查民房、单位32264家,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民房、单位1587家,排查一般隐患1621项,已整改661项,清退人员915人。此外,公安部门共排查流动人口15090人,新增流动人口登记4086人,注销流动人口登记2543人,查处违反出租屋管理案件86起。

  生产经营单位

  也要排查安全隐患

  接下来,仓山区各镇街将继续加大安全整治排查力度,并做好登记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全覆盖。

  仓山区要求各镇街,对排查出来的存在隐患的房屋未处置前要采取必要的警示、监测工作;对排查出的危房进行拆除时,要做好技术性安全保障措施,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确保不发生事故。同时,各镇街要做好隐患房屋居住人员的清退工作,引导其到符合安全条件的房屋居住。

  仓山区还要求各单位在做好自建民房整治的同时,要兼顾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三合一”场所、非法存储的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仓库。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台账,落实责任人,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闭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