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二环路明年5月“闭合成圈”

东南段拟建两处互通和一条道路,南二环和东二环将无缝连接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7 17:58:07     【字号

  连江南路互通示意图。

  二环路东南段示意图,红线部分为近期闭合区间。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省重点及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已启动。该项目将建设两处互通(林浦互通、连江南路互通)以及林浦路新建段,让二环路“闭合成圈”。工程计划于明年5月完工。

  新建林浦路

  将成二环闭合“主动脉”

  二环路林浦互通桥下,围挡内大型作业面已陆续施工。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苏介绍,二环路现在没有完全闭合,“开口处”位于二环路东南段。目前,二环路东南段的连接点为南二环白湖亭跨线桥,市民驱车若要从南二环进入东二环,或者反方向行驶,经过辅道才能实现换线。

  “这个工程就是要通过两处互通和一条路,实现二环的闭合。全线采用‘高架+辅道’的形式进行建设,高架桥和辅道均为双向六车道,匝道单向通行,为‘两车道+应急车道’。”林苏说,建设内容包含三个部分,即连江南路互通、林浦互通、林浦路新建段,全长超过4.7公里。

  林浦互通为现有互通,此次建设将新增7条匝道、2条辅道和鼓山大桥连接线辅道1200米长度的改造。7条匝道将承担联系二环路主路和林浦路主路的功能,其中G、J匝道为南二环与林浦路(新建段)方向匝道,是让二环路东南段实现闭合的主要匝道。

  林苏说,从3月1日起,林浦互通桥下的林浦路北往南方向部分道路将半幅围挡,进行匝道桩基施工,保留一条机动车道,整体工期为16个月。

  林浦路新建段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林浦路主线高架桥和两侧辅道、上下匝道、地下人行通道等。目前,林浦路到了鼓山大桥连接线桥下就成了“断头路”,该项目完工后,林浦路将延伸至连江南路,建设总长度为2866米。

  连江南路互通建设总长度为640米。林苏介绍,新建的林浦路(高架)在连江南路与三高路交叉口分为两条高架桥,即林浦路来向车流可通过高架桥右转进入连江南路(往鳌峰大桥方向),鳌峰大桥来向车流可通过高架桥左转进入林浦路。此外,此处互通还将建设两条匝道,沟通林浦路高架桥和辅道。

  远期将在连江南路搭建高架接南二环

  据了解,二环路东南段闭合工程还有远期计划。林苏表示,连江南路三高路口至南二环则徐大道路口,将来通过“高架+辅道”的方式实现连接,长度约2公里。在此次建设中,连江南路互通会预留远期建设条件。南二环则徐大道路口也将建设互通工程,让连江南路高架桥接入南二环。

  此外,林浦路将预留空间,用于建设远期林浦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方向)往前横南路方向的匝道。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浦路是南台岛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此次项目完工后,它将延伸至连江南路,与三高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等构成仓山的道路网主骨架,还将成为联系中心城区与三江口片区、滨海新城的主要通道。

  林浦互通示意图。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