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最大旧改项目开始签约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7 17:56:59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从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获悉,仓山区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地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昨日进入签约期。该项目总征收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是仓山区迄今规模最大的单个旧改项目。

  该项目位于南二环路与福峡路交叉口,涉及盖山镇后坂村和屿宅村,占地面积约485亩,总征收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涉迁房屋1323座,签约期截止日为4月30日。

  签约期刚刚开始,涉迁群众热情高涨。在位于后浦路公交站附近的征收指挥部,前去咨询、签约的群众络绎不绝。“等这一天好久了,能不赶着来吗?”家住盖山镇后坂村的陈阿姨高兴地说,附近的旧屋区陆续启动改造,家里人早就盼着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家里的老房子住了几十年,大家早就计划选择高层电梯房。

  项目宣传期伊始,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陈阿姨一家详细了解了房屋征收政策。他们有什么不懂的,很快就能获得满意的答案。签约期首日,她就放心地在征收协议上签字。截至昨日22时,已有150户顺利签约。有关负责人说:“在签约期的第一天,项目工作组会通宵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仓山区就安排征收工作组进场,持续开展宣传摸底工作。目前,总共摸底丈量1258座房屋,占比高达95%,为推动项目进场征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个项目,为了高效推进项目征收工作,盖山镇干部积极作为,区里还从金山、仓前、东升等街道抽调了3支精英队伍,由街道主任带队支援项目征收工作。另外,在征收指挥部指挥长的周密部署和统筹谋划下,项目在进场前期就破解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为推动项目进场征收扫清了障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