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最大单个旧改项目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7 17:56:07     【字号

  在南二环路福峡路口,一个“巨无霸”旧改项目正式启动。记者从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获悉,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地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总征收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创仓山区单个旧改项目新高,昨日进入签约期。截至当晚10时,已有150户完成签约。

  南二环地理位置优越,沿线区域正逐步打造成城市的商务商业中心。鼓山大桥南连接线地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南二环路福峡路口,涉及盖山镇后坂村和屿宅村,占地面积约485亩,总征收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涉迁房屋1323座,签约期截至4月30日。业主单位为市土地发展中心,征收实施单位为仓山区建设房屋征收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记者在项目现场征收指挥部看到,虽然是签约首日,但前来咨询、签约的涉迁户不少。涉迁户李依伯告诉记者,这几年,看着周边的旧屋区陆续改造,他十分羡慕,这次终于轮到他的房子了,“特别开心,我一直盼着住新楼房,这次特地第一天就过来签约,希望能选到一套高楼层的房子”。

  在征收现场,不少涉迁户的想法跟李依伯一样。记者了解到,仓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去年底就安排征收工作组进场宣传摸底。“经过2个多月的积极动员,我们共摸底丈量1258座房屋,为推动项目进场征收打下坚实基础。”仓山区东部新城征地拆迁安置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高效推进征收工作,除盖山镇干部驻扎在一线外,仓山区还从金山、仓前、东升等街道抽调了3支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领的精干队伍支援。指挥部指挥长的周密部署和统筹谋划,让项目在进场前就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签约首日,项目工作组成员通宵坚守岗位,为涉迁群众服务。”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