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走近“融媒体”

——参观学习福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6 22:08:44     【字号

  2月26日上午,仓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镇街宣传委员、区广电发展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等有关人员走访福州日报社,参观学习福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建设,并就我市“千屏千户”项目推广工作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226220224.jpg

参观学习福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7楼的融媒体中心,近距离体验“融媒体”工作环境。在融媒体中心里,集合了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的编发中心和采集中心,影像、新媒体中心、数据分析、信息搜集、技术等多个部门,墙面上的巨大显示屏分别监控着不同的新闻热点信息。

  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社长楼卫东的讲解下,大家对融媒体中心工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融媒体中心所具备的巨大能量有了更深的体会。融媒体中心就像是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需要从舰长到一名普通的舰员,都必须掌握工作岗位所对应的技术和能力,集体发力,发挥合力优势,实现“1+1大于2”。它将报纸、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优势互为整合,互为利用,并使其功能、手段、价值得以全面提升。

  一个多小时参观结束,大家觉得“并不过瘾”。于是,一场互动交流会在福州日报社大楼三楼会议室开场。在会上,楼卫东社长表示“融媒体”是采编力量、技术力量等各种资源的整合,这种整合不是简单相加,而是深度相融,其最终目的在于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扩大宣传阵地规模。楼卫东社长以“千屏千号”项目为例,与大家分享如何通过打造“千屏千号”宣传阵地,在全市重点政务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社区等,建设1000多面融媒体智慧屏及整合全市1000个以上微信公众号,来实现理论宣传同步传播,让基层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成效。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发问探讨。

  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信息时代下媒体的不断转型,也让大家对于接下来如何进行融媒体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虚此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