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天下娘奶回娘家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5 17:40:19     【字号

  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2月24日上午,作为第十二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历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的保留项目——“天下娘奶回娘家”主题活动在仓山区陈靖姑故居(出生地)隆重举行。来自闽台多地及部分海丝沿线地区的陈靖姑文化机构、宫庙代表护送各自宫庙供奉的顺天圣母金身回到陈靖姑故居,以传统“省亲”回娘家的习俗,凸显陈靖姑文化旅游节的传统民俗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225174650.jpg

图为信众在福州陈靖姑故居举行祭拜仪式

  当天活动,共有来自闽台多地数十家宫庙代表护送金身参与,现场相继举行了一系列的传统科仪活动,欢迎天下娘奶回娘家。同时也正式开启第十二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赴台活动的各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回娘家活动还首次迎来了来自平潭、泉州两地区的代表护送当地娘奶金身回到故居,见证了陈靖姑信俗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福州市陈靖姑故居管委会主任郑炜表示,由于第十二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将在3月1日至7日赴台举行,参加此次“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的多为福建各地陈靖姑宫庙。

  据其介绍,“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之后,本届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赴台活动也将逐步展开,从3月1日到7日,由陈靖姑故居(出生地)及福建各地陈靖姑文化宫庙代表组成的团队将在台湾花莲、宜兰、彰化等多地举办祈福法会、两岸临水文艺晚会、非遗项目展、巡安绕境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示两岸共同的信俗文化,让两岸人民更能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