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2 17:11:03     【字号

  2月20日上午,仓山区小茉莉胪雷幼儿园揭牌,这是今年仓山区春季新学期开园的第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当天,省少儿图书馆也授牌该园为校园分馆,这是省少儿图书馆今年以来首次在普惠性幼儿园设立校园分馆。

微信图片_20190222171823.jpg

  据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为12个班级标准建制,目前已有210余名幼儿报名入读。“幼儿园将以国学蒙养、足球运动、逻辑思维等为特色课程,培育有高尚品德、有健康体魄、有坚强意志、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好少年。”该负责人表示。

  两年前,省少儿图书馆在胪雷村开办全省首家社区分馆“胪雷蒙养书院”,配备图书6000多册,以“蒙养书院·与你‘童’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国学公益课堂、社区阅读推广、传统文化探访、城市文明观察等各类活动200多场次,参加人数达2万多人次。

  省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该园提供了1000多册图书,考虑到幼儿年龄较低,主要以通俗易懂的绘本为主。校园分馆图书的借阅面向本园学生,省少儿图书馆将根据需求不定期对书籍进行更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