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地毯式排查 铁腕整治消除隐患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1 17:18:44     【字号

  连日来,仓山区认真贯彻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视频会议精神,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221172644.jpg

整改现场

  仓山区城管中队对辖区内的民房进行了全面摸排并登记造册。 摸排小组根据《危险房屋鉴定标准》,从房屋地基基础、主体承重结构、围护结构的危险程度等方面,对房屋安全性进行初步鉴定,将房屋分为A、B、C、D四个等级。城管中队在C级和D级以上进行摸排,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安排专业有资质的单位判定,出具检测报告,城管中队再根据检测报告进行处置。

  此外,摸排小组还经过卫星图斑比对及现场查看,确定了位于建新镇冯宅村的一处违法建设。在现场可以看到,此处违建面积达300多平方米,存在集装箱住人、私拉电线、乱堆放废品等安全隐患,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在通知人员搬离物品后,对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仓山区此次排查整治主要针对自建房、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三合一"场所、城市综合体、学校、内河整治涉及建筑、公共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问题。同时,仓山区还发布《业主自查自改通告》,要求广大群众对自建房和"小产权房"进行自查自纠。

  仓山区每周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协调会,听取情况进展汇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强力督促推动,同时举一反三,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重点领域排查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