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热闹开场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18 16:08:54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2019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花海公园盛大开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演令人目不暇接,各地小吃更是满足了大家的食欲。今天,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还将继续举行,除各种民俗活动外,喜欢折子戏、民俗经典歌舞的市民也可前往欣赏。

  昨天上午9时许,来自各县(市)区的民俗风情展演队伍在花海公园纷纷亮相,周围围满了观众。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大呼过瘾。

  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立足榕台地缘优势,尽显海峡元素。鼓舞、电音三太子等台湾表演团队,也和榕城民间艺人们一起同台献艺。台湾青年音乐人弹唱台湾少数民族古乐,一曲唱罢,赢得一片喝彩声。

  昨日上午10时许,人群中突然响起动感的福州话歌曲,一群依伯依姆,或身穿红装,或身披红围巾,在“东南歌王”许振旗等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唱《福州歌齐来唱》,引得周围群众纷纷围上来跟唱打拍子。

  这是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特别策划的文创民俗“快闪”活动。据了解,表演团队将出现在主会场的各个区域,以更具时代感和参与性的形式,让市民感受民俗魅力。

  今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旅游推介专区充分运用网络直播手段,全面展示福州闽都文化、清新生态、温泉养生、滨江滨海四大旅游品牌,同时聚焦台湾旅游资源,推介宣传“两马”寻根之旅、台湾特色旅游产品等内容。

  在文化振兴乡村集市,市民不仅能看到软木画、象园木雕、吴航竹编、牛角梳等福州市极具代表性的传统手工艺项目,还能参与彩绘玻璃、漆器饰品、手工植物画等文创产品的制作过程。文化振兴乡村集市旨在搭建集展示、分享、DIY互动、销售为一体的平台,通过老手艺和新理念的碰撞,让手工技艺助推乡村振兴,探索文化精准扶贫新模式。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

相关新闻